close
最近的兩個作品就是三國傳的孫權和MG版的Turn A,

老哥仔細看了我對孫權所上的塗裝,

說我都沒進步,而且太急躁太求快了。

我心裡也很清楚這個毛病........從Zeta MG 2.0版以來我就有這個毛病,

但我一直不願意去改,甚至不願意承認並把責任歸咎於用的筆太爛。

我做模型不斷的貪快,急著想要看到成果,衝勁十足但卻馬馬虎虎;

而真的遇到不得不花長時間解決的部份,我的衝勁就全部消失了....

這個作品的進度就停滯不前了......反正一時看不到成果,那就先擺一邊好了...

然後就不知會拖到什麼時候........OTL

現在孫權的進度就停滯了......明明只要將腳掌,牙王劍,頭盔塗好就行了...

但我卻是回頭將之前停滯的品客擺上了工作桌,

看著他,不知腦子裡有什麼轉變了,大概是老哥的訓斥發生了作用吧 ?

我第一項進行的是將品客的頭重新打磨,上補土,遮蓋眼睛,

放個一天等補土乾再打磨,然後上底漆,確定無縫處理百分百完成後再重新上色。

之前貪快,右邊的無縫處理不完全,留下了明顯的缺憾,

這次我的程序其實沒有慢下來,但我真的多花了十幾個小時等補土完全乾了才打磨。

完成後 .........嗯.....滿意!!

這才繼續下一個進度.......

打磨.....無縫.....上色.....保護漆.......上墨線.......

完工後,老哥說這隻可算是我近期的代表作了,

我自己看看,外表乾淨,無縫處理,上色都沒啥大缺點.....

但我知道還是有很多問題。

手臂與核心戰機的墨線上得很糟糕,而且仔細看就能發現還有很多湯口沒處理好。

所以我說這隻還不能算我的代表作......問題還是太多了..........

老哥就說啦,每一隻都用這種態度去要求就好了嘛~~~~

哈.....也是啦.......

這次製作品客時,為了完善每一個程序還真的是廢寢忘食......

呃......沒有忘食啦~~媽在喊說要吃飯時我也有下去吃,貓咪餓了我也有去餵,

還有幫忙打掃家裡喔~~做模型可沒讓我與日常生活脫節喔~~

不過肝爆慘了是真的..........身體抵抗力也狂降........OTL

總之,我把那衝勁改放在要求每一個步驟的完善,而不是急著看到整體成果。

就像製作當初第一隻非素組的鋼彈--V2 Assault時那樣的心情........

附帶一提,V2 Assault,雖然是我第一隻非素組 (打磨無縫上色改色全都來)的作品,

但在很多方面,我在上頭所呈現的成果至今仍沒幾個作品能超越........

嗯,鼓勵一下自己,繼續加油吧!!

還有,我這毛病不是只有表現在模型製作上.....

練鋼琴也是.....

急著想要將整首歌的主旋律呈現出來,

而在配伴奏的部份偷懶......還有插音也時常偷懶......又不肯下功夫去練 ="=

小提琴更糟糕.....連主旋律都會偷懶........

所以才會都沒什麼進步嘛~~~~~~~~~~~~~~~~~~~吼~~~~~~~~~~~~~~~~~

加油加油!!!!!!

不過書法在這方面的問題不大呢 @@

不知為啥,寫書法時比較能靜心並且拿捏行筆的速度,寫得夠快卻又不會亂。

前提是心情不能亂得太誇張啦.....心無邪念雜念就能寫得漂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aku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